#丞昊坤 浮光掠影(二)



勿上升!勿上升!



夜半三更,偷溜出去的范丞丞喝的酩酊大醉,昏头昏脑就跑去黄明昊的家门口砸门。


黄明昊挑着夜灯还在看没看完的小说,被“砰砰”直响的砸门声吓了一跳,披上外套就赶紧下楼,半路看见出房门的管家徐伯,赶忙摆摆手让他接着休息。


一打开门,好家伙,满身酒气直冲他天灵盖,皱着眉头瞪眼看向面前的范丞丞,“你个小瘪三喝醉酒了不回家好好躺着,在这胡闹什么?”


“我想找你,找你说对不起。”


“哦?对不起我什么?”黄明昊挑眉看向他。


“我...我下午那样不对,呃...我以为你...你会像她们一样喜欢...呃...喜欢我那样...”范丞丞边打酒嗝边说话。


“你拿我同那些富家千金比?”这话听着怎么那么不顺耳,黄明昊抬手作势要把门关上。


“诶诶诶,不是,不是!我...我嘴笨!我...”


“范少爷早点回家歇息吧,天色不早了。”


何止不早,三更半夜扰人清梦,黄明昊的耐心就快被这酒鬼消磨完了。


“你怎么就...呃...那么不喜欢我呢!”范丞丞有些气急败坏,却又无可奈何。


黄明昊皱着眉头,这句“不喜欢”实在饱含歧义,轻叹了口气,说:“你但凡有点作为上海大商号的少爷该有的样子,不和那些富家子弟整日花天酒地,无所事事。那么我,何止是心平气和的和你讲话,我可能还得对你阿谀奉承,请求你作为商号的大少爷,救济一下我们那快濒临倒塌的小学院。”


“呵!算了!”黄明昊把内心积压的那么点火气重重呼出来,他觉得自己有点激动了,甚至是用了感情说出这番话,本该事不关己那般对待,可现在...


“范少回去吧,就当我今日胡言乱语,无需放在心上。”说完这番话,黄明昊毫不犹豫地将门关上落了锁,任凭门外那人一下又一下地将门砸得发出声声闷响。


黄明昊当做什么也听不见,像逃离似的小跑上二楼的房间,清风徐来,把那丝质的浴袍吹的飞扬,他猛地拉上所有窗帘,将窗外的那仅有的那点可怜月光遮得一干二净,如同他的内心一般昏暗不明。


坐在床上,他抚着脸,眼神有些迷茫。我怎么了?我为何如此生气?


范丞丞明知道他和蔡徐坤有着这世上最被无法认可的关系在,却义无反顾地淌这趟浑水,说不动心那是假的,但他不能,他身上背负的责任不允许他这样胡作非为。


脑海里总是不由自主想到那天,他坐在音乐教室里,询问靠坐在钢琴盖上的蔡徐坤,“你爱我吗?”


蔡徐坤无答。


他又问了一次,“你爱我吗?”


黄明昊也并非执意要答案,说爱不爱,为难的都是两个人,他不过是一时兴起,爱与不爱又何干,到最后都是分崩离析的下场,心自己揣着,才安心。


可这时,最不可能出现在这种贫瘠之地的范丞丞,却跑到他面前,大声说:“我爱!”


爱?范丞丞如此轻易简单就说出这个字,论在别人身上他估计是要好好嘲讽一番,可黄明昊却丝毫吐不出一个字来,他呆呆愣愣地看着那人冲他喊了一声,拉回了他快要飞走的魂。


“你爱什么爱?我们排剧呢,你来凑什么热闹!”黄明昊泰然自若。


“剧?”范丞丞疑惑地皱了皱眉头,“什么剧?”


“不告诉你!”说完这句,黄明昊留下两兄弟尴尬的面对着面,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再不走,他那跳得异常欢快的心脏,恐怕是要昭告天下,他心动了。


可,他终究必须是一个无心之人。


无心无心,便是有那个心,也得强行收回。


罢了。






评论 ( 7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觅情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