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0 白桃乌龙】(一)vlog:我们这一天都做了什么?

cp:毕雯珺x黄明昊 毕佳

/平时我都很喜欢看vlog,也关注了好多vloger,其中不乏有情侣档,看他们的互动有时会不自觉代入喜欢的西皮,所以索性要不写着试试看。

/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感谢所有关注我的小仙女!


常年混迹各大社交网站的毕雯珺在网络上还算小有名气,谈不上网红,也不屑当网红,只喜欢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和关注他很久的朋友们互动交流。


他还有一个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名字叫黄明昊,是一位室内设计师,有着自己的工作室。自从毕雯珺在社交软件上发了一张两个人的合照,那粉丝数量也是一天天的在增长,评论的声音也越来越多,有时黄明昊也会拿着他的账号和评论底下的朋友们互动,特别好玩。


时间一长,朋友也会怂恿他们要不尝试一下新事物,例如国外很流行的vlog,毕雯珺听了进去便开始研究vlog到底该怎么拍摄,怎么剪辑,如何构思一个拍摄内容,但研究到后面也还是云里雾里,便想想算了。


“我们先把录像机买了呗,镜头一打开,我就不信没东西录。”黄明昊随意说出口的提议立马就被毕雯珺采取了,果真在网上订购了录像机。


然后在等待包裹的日子中又开始了思考vlog的内容。




黄明昊为了明天的第一次vlog正式的拍摄,专门在空置的房间布置了一个方便拍摄,又能看起来赏心悦目的背景,可谓是忙前忙后,用毕雯珺的话来讲,“那就是瞎折腾。”


好了,终于收拾好了,第一次拍摄有些紧张,所以总是忍不住观察有哪些东西太突兀,有哪个地方太空旷,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惦记在心,却忘了最重要的是拍摄内容。


“今天我们主题是什么来着?”突然间失忆的黄明昊捂着脸颊喊道。


“我们这一天都做了什么!”毕雯珺又强调了一遍。


“对对对,好了,我们开始吧。”


毕雯珺调试好放在桌面的三脚架上的录像机,看了看画面里的角度和光线,觉得满意了就按了录制按钮,然后坐回黄明昊身边。


虽说录制,但毕雯珺也不是特别在意镜头,他转过身搂了搂黄明昊,安慰道:“不用那么在意镜头,随意点就可以了,觉得拍的不满意了,嘴瓢了,都可以无限重来,甚至你就当没这回事,反正都可以剪辑嘛,又不是直播,放轻松。”


黄明昊听他这么讲,便尝试着放开紧绷的身体和情绪,心里默默的暗示自己“都是可以剪辑的,都是可以剪辑的”,深吸一口气再重重的吐出来,然后突发奇想往毕雯珺脸颊上亲了一口,笑开了。


“可以开始了吧。”毕雯珺宠溺的看着他。


“ok了。”


“那我拍手了哦。”


黄明昊点点头。


“啪”,毕雯珺手一拍,对着镜头开始讲为了这次vlog练习了好几回的开场白,“嘿,大家周末好,我是昊昊的正牌男朋友老毕。”“我是你们的小可爱昊昊。”


“今天,我们终于拿起了新买的录像机,要开始拍我们的第一个vlog,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吧,那种尝试新事物的新鲜感,让我们,真的是so exciting,昨晚昊昊兴奋到凌晨两三点都还睡不着,一直在我耳边念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黄明昊抬手捶了一下毕雯珺的肩膀,又害羞的躲到他手臂后面,因为紧张和害羞,耳朵都变得粉粉的。


“别躲啊,大家最想看见的就是你了。”毕雯珺把他拉回画面。


“大家好!”黄明昊冲镜头挥了挥手,摆着剪刀手的手势放在脸颊旁,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今天我们的vlog主题是...是什么呢?”


“是...嘟磙嘟磙嘟磙...”毕雯珺配合的双手上下摆动假装在锤鼓,然后两个人异口同声揭晓,“我们这一天都做了什么!”


黄明昊兴奋的在一边拍手,“所以我们今天要出门拍啦,超开心!因为今天的打算是先去朋友新开的店参观,哈哈哈哈哈哈算是帮他宣传一下吧,然后,然后要去哪来着?”


“然后去吃午饭,吃在a街的那家蛮受欢迎的日料店,我们在某app上面经常看到大家种草拔草,社交软件的账号评论下也是看到有朋友推荐我们去尝试一下,上个星期就决定了要去试试看,然后又突然想到‘诶,可以把去吃日料店这件事也放进拍摄里啊’”,毕雯珺自然的接过话。


“其实是怕vlog的内容太无聊又沉闷,没什么内容,就硬把这件事提上日程强行加入vlog里。”黄明昊将手放在嘴边小小声说出真相,说完做了个吐舌头的鬼脸。


“就这么无情披露真相。”毕雯珺无奈说道。


“拜托,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好吗,你怎么可以带坏我!”黄明昊认真的表情让毕雯珺哭笑不得,只能无奈地点头应和“是啊是啊。”


黄明昊拍完自己的部分转头就去衣帽间换衣服,刚才在拍摄穿的还是自己的比卡丘睡衣,看起来就跟刚刚成年的小孩子一样,有时拍了自拍放上社交账号上,朋友们总会在评论底下开玩笑,调侃毕雯珺拐带未成年。


看到那些评论黄明昊自是好好地嘲笑一番自己的男朋友,甚至还会在床事上借此调戏对方,屡试不爽。


毕雯珺宠溺的看着他走去衣帽间,他毫不掩饰自己对黄明昊的感情,一开始他也有些犹豫把两个人之间的生活记录成片段曝光在大众之下,或许会收到恶意,收到质疑,但黄明昊说这一切不过都是反馈给喜欢他们的人而已,仅此而已。


“恶意质疑一点都不会改变目前现状,don‘t afraid,我亲爱的老毕。”黄明昊抱着他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


yes,don’t afraid.


准备完毕的两个人拿好录像机和备用电池,出门了。外面的天气很好,现在正值夏天,到处都有蝉叫声,黄明昊举着录像机走进一棵树,把它举到最靠近蝉声的地方,把那最象征夏天的部分录下来。


“听见蝉叫了没,我们小区内和附近周围都种植了很多绿植,所以每到夏天,真的,蝉叫声特别大。”黄明昊一边走一边把录像机对着他们两个说话,“有时候在画图的时候,会觉得很烦,但闲下来时,吃着西瓜听听蝉叫,倒觉得这个声音很应景。会想,啊,这就是夏天!”


黄明昊对于镜头的适应非常快,可能一开始的阵仗显得特别隆重让他有点神经紧张,但像现在这样拿在手里自由操作,却很是得心应手。


站在一旁的毕雯珺随手招了辆的士,打算坐去朋友的新店,一坐进后座,黄明昊迅速靠着车窗边,把一路下来的画面全录进去,有川流不息的大马路,有人烟稀少的小巷子,还有最得两人青睐的其中一段临近湖边的小路,那一带靠近艺术长廊,氛围特别好,黄明昊的工作室就在附近,两人经常在闲暇时间去那里散步,或者发现发现新事物,那段路可谓是毕雯珺和黄明昊的感情见证者。


下了车,黄明昊看着录像机里的画面,嘴里停不住的感慨怀念两人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毕雯珺却特别时候的开启吐槽,“这才多久呢就开始感慨起来了,也就两三年前的事情吧,你是上年纪了吗?”


“竟敢说我上年纪?”黄明昊“啪”一声合上镜头,伸出手就要开始暴力解决对方。


两个人你追我赶,一路打闹着到了目的地。


毕雯珺没有忘记此行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帮朋友宣传一下,他接过黄明昊手中的录像机,拍了一圈门口的装潢,“可能大家还不知道,朋友这个店面的装潢是昊昊他们工作室设计的,当时弄了有三个月吧?是三个月吗?”毕雯珺问。


“差不多也要四个月了,这店面挺大的,阿琦他们要求还超多。”黄明昊颇为嫌弃的吐槽道,毕雯珺立马把黄明昊超嫌弃的嘟嘴表情录了下来。


两个人刚走近店里,早已候在柜台的他们的好朋友,也就是店主本人,黄明昊口中的要求超多的阿琦,迅速小跑过来给两个人一个超大的拥抱,“你们怎么那么慢啊,我都等好久了。”


“屁啦,我们准时到的好吗。”黄明昊直接果断地回呛过去。


“诶走走走,我带你们看看我这一年来收的货,包你们满意。”身为买手的阿琦开了一家买手店,东西不止齐全,牌子也是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毕雯珺逃离朋友的疯狂推销举动,自己举着录像机到处走,看看衣服鞋子,看看饰品,又看看内部的装潢细节,顺便开口夸夸黄明昊的设计成果。


画面的角落里,还能看见黄明昊被朋友拉着各种花式种草,两个人叽里呱啦的,毕雯珺无奈地朝着他们方式摇摇头,“谁说爱购物是女孩子的天性,你们看看那两个!”


“不要说我坏话哦!”耳朵尖的黄明昊转过头便是一瞪。


两个人在店里呆到下午两点,早上起得晚吃得也晚,刚好又可以躲过午餐高峰,现在去日料店正好没什么人。


毕雯珺一边看菜单,一遍又试图录下来内容,“看得清吗?好像不是很清楚,就是想给看看菜单设计得蛮有趣的,照片也拍的很有食欲。”


“老毕快点,我肚子饿了。”黄明昊忍不住催促。


“是是是,不要着急。”


点的日料上桌,黄明昊先是打开手机相机各个角度拍了一遍菜色,才投入十二分精神专心致志的吃饭,他们吃饭一向不喜欢三心二意,不会看电视也不会捣鼓其他东西,所以吃饭的画面便没有录制下来。


吃完饭他们又回到湖边那条小路,打算散散步消消食,把延边风光也录下来,唠唠嗑,第一次录vlog真心没有经验,也是想一步算一步,可能录下来的内容都挺乱七八糟的。


两个人走累了,找到一家临靠湖边的咖啡店休息一下,黄明昊取出三脚架放在桌上,把录像机架好。


“第一次录视频还请大家多多关照,会尽量剪辑掉没营养的内容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都是没营养的怎么办。”毕雯珺问道。


“你是问我吗?还是在考验各位善良的朋友们?”


“当然是......考验各位啦。”毕雯珺凑进镜头眨眨眼,“当然也很考验我,考验我的剪辑手,能不能把视频东拼西凑,让各位看下去。”


“不要中途关掉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预想最坏情况是,看着看着敲掉鼠标,说:‘这什么鬼东西,是人看的吗!’”黄明昊说到兴奋的地方还忍不住跟着演起来,手一摔假装手里真的有鼠标。


“太可怕了好吧,我们应该没有这么暴躁的朋友吧。”毕雯珺都被戏太多的黄明昊逗笑了。


“不知道啊,可能本来没有,但因为这个视频就诞生了第一位愤怒的朋友。”


“那希望愤怒的朋友不要在评论告诉我们好吗?如果真的不好也请让我们继续做梦吧。”


黄明昊快笑得喘不过气了,边用手给自己发烫的小脸扇风,遍拿起冰可乐喝,降降热气,“好没出息啊我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色渐晚,毕雯珺决定去一趟超市,黄明昊笑着说“内容实在太少,在最后时刻再次争取一下的我们。”


两个人去了黄明昊最喜欢去的一家超市,东西超丰富,还能买到很多进口东西,黄明昊逛一次超市能逛两个钟头也不出来,就蹲在货架前一样一样研究,然后大包小包拖回家。


“真的很推荐喜欢逛超市的朋友来这里,超多东西,超enjoy!”黄明昊兴奋地推着购物车说道。


“你要坐进车里面吗?”毕雯珺突发奇想。


“不要!”冷漠拒绝。


感觉有点可惜的毕雯珺看着购物车跃跃欲试。


“你要是坐进去我掉头就走,假装不认识吧这位朋友。”


“你平时都很幼稚吗?怎么这个就不要啊。”


“你单独给我买辆购物车我可以考虑一下被你推出去散步,这个坐进去应该会被超市经理轰出去吧。”黄明昊看了看周围,“更何况人这么多,会被当神经病的。”


“原来你还在意形象啊。”


“难道你不在意啊。”黄明昊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是谁在酒吧里一边对吹一边跟人家跳舞的妹子尬舞。”毕雯珺这下性命不保,一时嘴快把黄明昊最想埋葬的回忆爆出来,关键是录像机也开着。


“啊啊啊啊啊!我告诉你,今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毕雯珺你死定了!”你追我赶的戏码再次上演,这次黄明昊可不轻易放过他了。



回家后两个人累瘫在沙发上,本来是想进行一次厨艺大比拼,但后来两个人都决定还是叫外卖算了,力气都用光的两位体虚人士连抬手的力气都没。


然后不见天日的录像机也被遗忘在黄明昊的包里,放了有个把星期才检出来把视频上传到电脑上,剪辑全靠毕雯珺,但创意还是交给了黄明昊。


两个人剪了两天才剪成一个较完整的vlog,虽说不连贯,但毕雯珺觉得怎么说也有些许“凌乱美”,黄明昊倒觉得得美说不上,应该是有趣。


“剪下来,我都快看吐了。”


毕雯珺拍了拍他的头顶,“你怎么可以说自己的孩子呢,生了两天才生出来,还是第一个。”


“不行了,我老眼昏花,需要睡一觉才能打起精神。”黄明昊往前一扑趴在床上,眼睛一闭就真的睡着了。


毕雯珺其实也很累,但还是尽力再检查一遍,然后才合上电脑,轻手轻脚地给熟睡的人盖上被子,自己也钻进被窝搂紧对方打算睡个昏天地暗。


完成的vlog也已经整装待发,一到预定好的时间,就会准时更新,就让大家的评论在两个人的睡梦中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vlog的最后一个画面的最后一分钟出现了几行字,上面写着:“感谢各位朋友们这么耐心地看完这个视频,不管是不是第一次,有没有经验,做出来的东西是否差强人意,大家都可以告诉我们,然后我们会在下一次的vlog着重点名那些批评我们的同学/开玩笑的:P 好了,下次也请多多指教!”



下一位老师是我们的 @小贾本贾 ,敬请期待!


评论 ( 10 )
热度 ( 3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觅情歌 | Powered by LOFTER